2009年4月30日

詩情畫意之春‧日光

雖然身在南半球這萬物凋零的深秋,但青峰描述這百花盛放的春光,我猶如身至其中~~~

蘇打綠即將推出的全新大碟「春.日光」我期待已久。首打歌「日光」,充滿復古氣味的脫俗民謠,加上如詩般的歌詞,勾畫出那詩情畫意的明媚春色,令聼者沉醉.sunbeam_lyric繼承着所有蘇打綠唱片的傳統,青峰再一次向我們分享他寫的一手好字. 以上是他親筆書寫,「日光」的前兩段歌詞.sodagreen-spring-sunbeam-song-list讀起來像一首詩嗎?根據蘇打綠官網的介紹,以上青峰手寫的是「春.日光」全碟歌名,由右至左串讀起來,可以看成是一首新詩噢!

能編出一段動人的樂章,作出一首詩般的歌詞,寫出一手穩健的好字,擁有一腔動聽的歌喉,當今華語樂壇,除了青峰,還有誰?

不好意思,我的青峰obsession再一次汎濫(就好像我obsess永遠我行我素的王菲)~~~

日光 - 蘇打綠

作曲:吳青峰  作詞:吳青峰

醒在夢境上 夢在清晨上
晨在川流上 流在船島下

殘留的夜蹄在稀薄中消失盡
遊戲的念頭在泡影中蔓延起
美好是因為挑戰無私的天真
罪惡是因為克服背叛的恐懼

島在輕浮下 浮在狂熱下
狂在初雷下 雷在白晝上

泉水的音樂在玫瑰縫中打擊
牧神的笛聲在快樂島中甦醒
美麗是因為滯留昏迷的倦意
醜惡是因為無視夢境的逝去

水濂遮蔽 海妖歌吟
夜燕竄襲 金手撫息

無私的天真在煙雲中消失盡
夢境的逝去在蘆笛中蔓延起
美好是因為克服美好的恐懼
美好是因為無視美好的逝去

乍看此MV,不太了解爲什麽要用上這種色調. 有那麽一刹那,還在想著是不是上傳中的出錯,弄得每個畫面的上半部分總呈現著綠色,而下半部分卻呈現著粉紅橙. 在看多幾遍后,開始感受到創作者的用意.

綠色代表春天,粉色是溫暖的色系,帶出這首歌春色回暖,萬物蘇醒的主題!

- Sandy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