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4日

Over the Rainbow

看了 《Sing Sing Sing Concert》 無數次後終於等到她們出碟了,雖然只是五首歌,但也很滿足,整個設計構思也很有意思呢, 有一個彩色folder, 第一張 EP 是橙色, 下一張 Ellen 說 是Yellow EP, 而且全是她們的作品呢, 十分期待! 在香港這個不常看到彩虹的城市,確實需要她們的音樂去鼓勵人,拆毀圍城。

說到音樂本身,眾人都說《那天約你上太空》破壞了整張EP,我也很認同,不再多說

馬雅民歌》Ellen 的結他很爽,除此之外的賣點便是鬼馬歌聲, 只供娛樂的一首歌。 看過 Yahoo 的 video 後知道了一些她們的暗語,moskan moskan...=無時間...

《冇腳雀仔》at 17+ Eric Kwok 很新鮮,一開始的結他像一陣涼風吹過我的臉, 讓我想起我離家八年的生活,真的像冇腳雀仔,什麼時候才可找到我的落腳點呢? 

《Over the Rainbow 》詞曲也很温暖, 多少次在我很沉重很頭痛時成為我輕輕的安撫, 很喜歡何秉舜的編曲, 帶點 big band jazz 的味道特別是一開始的鋼琴, 雖只是那麼一點點,在香港已算是少有的了 , 雖然二汶和Ellen 的唱法雖沒有因此而 Jazz,但和唱部份也一如以往的正.美中不足的是trumpet 有點像 synthesizerN 年前 妹妹 HoCC 為 成人禮的單簧管雖不完美但很有誠意, 十分期待更多真正的管樂出現在流行音樂...

那年十七歲 》是我偏愛的民謠, 雖然很 typical , 但我還是很喜那結他口琴的配搭, 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國語的緣故吧, 和大部份的人不一樣, 第一次聽 at 17的歌不是 The Best is Yet to Come, 而是我的心裡沒有他 , 那時很驚訝這麼年輕的女生唱唱出那老歌的味道, 慢慢便喜歡她了...

有人說 At 17 不再Indie,那就要看看你怎去define indie, 如果是說獨立創作,打從一開始有PMPS 強大後台也說不上什麼獨立; 如果說音樂類別, 我想她們仍是很 Indie 的, 至少我已記不起口琴上一次出現在主流音樂是什麼時候.

-雲迪

1 則留言:

RBY 提到...

I totally agree, couldn't have put it better myself.